郑州大学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何进喜文并图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

由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光散射学术会议于10月17至21日在郑州召开。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新加波、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70余个单位约300名专家学者和国内外30多位激光技术和拉曼光谱仪器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校长申长雨、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常俊标、王宗敏等专程到会看望中外专家。

副校长高丹盈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向与会中外专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全国光散射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致开幕辞。

本届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216篇,其中大会特邀讲座2篇、大会特邀报告6篇、分会邀请报告20篇、分会报告68篇、墙报120篇。仪器技术讲座12个。会议评出10个青年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

据会议主席、全国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物理工程学院梁二军教授介绍,本次会议是我国光散射领域最高水平,也是一次准国际性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中群院士,国际著名学者、《Journal of Raman Spectroscopy》杂志主编、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W. Kiefer教授,国际著名学者、《Spectrochimica Acta》杂志主编、《Vibrational Spectra and Structure》系列著作主编、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大学化学与地质科学学院James R. Durig教授,国家973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徐红星研究员,北京大学刘忠范教授,武汉大学胡继明教授等就有关学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南京大学程光喣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张存林教授分别就光散射基础理论和太赫兹谱与成像技术作特邀讲座。除各类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外,会议还安排了国内外光散射仪器最新进展的技术讲座。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2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