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三届郑州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化学系 王丽丽

第三届郑州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高丹盈副校长接见与会专家

马蒂院士主持会议

第三届郑州化学国际研讨会

9月25日第三届郑州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这是由我校化学系主办,国际磷化学实验室主任马蒂院士任会议主席召开的第三次国际研讨会。参加本届研讨会的有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Francoise Colobert(弗朗斯瓦•克洛伯特)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Angela Marinetti(安吉拉•玛丽内蒂)教授、法国雷恩第一大学Régis Réau(里吉斯•雷奥)教授、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唐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杜灿屏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化学系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会前,高丹盈副校长接见了与会专家,科研处、化学系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研讨会上Francoise Colobert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她在Suzuki反应上研究的新进展,王梅祥教授的主讲内容是芳香大环结构化合物的超分子化学上所做的研究,Angela Marinetti教授报告了手性有机磷催化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唐勇教授讲述了他在叶立德反应的立体控制和催化性能方面的研究,Régis Réau教授是我校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和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联合成立的中法有机磷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法方实验室主任,他这次主要讲述了有机磷材料在光电领域中应用的最新进展。各位专家详实的报告内容,充满激情的讲演和对师生问题的精彩回答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马蒂院士总结了本届研讨会,并表示自己很高兴能作为法国和中国科学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中法科学家之间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国际磷化学实验室成立以来,每年举行的化学国际研讨会已先后邀请到十几位国际知名专家到郑州大学讲学,国际磷化学实验室已经成为我校乃至我省的一个新的国际交流平台,吸引着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我校的磷化学研究。国际研讨会的召开为我校学生及时了解到化学领域最新的研究热点,学习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提供了保障,也将对我校科研教学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