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水科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窦明 高洋洋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水科学发展论坛

4月18日,由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以及我校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15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不确定性理论及其在水科学中的应用前沿”、“淮河水与健康科学行动”、“水经济与水法律”、“黄河中下游河道演变 整治与水资源利用”4个专题,30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80多人发言,就水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收到很好的效果。

为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有效联合郑州大学人文、理工、医学多学科关于水的研究力量,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于2007年1月正式成立。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是:建成关于水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与交流平台,实现人文、理工、医学交叉融合。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