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举办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二附属 陈建设

我校举办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

5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在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省卫生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申长雨为会议发来了贺辞。校领导陈一峰、徐振鲁、革化民、郑玉玲、常俊标、张连海、李兴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宏亮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郑玉玲副校长主持。

本届医院管理论坛以“医院管理具体实践和医院创新”为主题。来自学校5个附属医院及校医院的院长,分别就本院管理实践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交流。

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增强竞争实力,共同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为社会、为患者的服务能力等问题,各医院院长普遍认为:要善于分析自身的问题,从服务环境、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效果等各方面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并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从思路到规划,从举措到实施,一切从患者利益出发,积极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把病人的满意作为医院的追求。具体来讲应当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一是以人性化服务为中心,寻找服务创新点;二是坚持社会效益准则,打造诚信医院;三是建立和完善医患沟通制度,促进医患沟通;四是提供精湛、优质的技术服务,让患者放心;五是严格医院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六是建立医疗告知制度,增进医患之间相互了解和信任。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3: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