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著名经济学家王振中、左大培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著名经济学家王振中、左大培教授到我校讲学

4月17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王振中教授、左大培教授应邀,为我校商学院教师和300多名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经典经济与转型经济”、“西方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的学术报告。

王振中教授现任《经济学动态》杂志主编兼社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国光基金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学基础理论、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转型经济。有关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先后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国家图书提名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王振中教授思路清晰,立意高深,评价客观,分析入理,他对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表现出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理论功底和对国情、民情熟知的敏锐洞察力和判断力。

左大培教授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其对西方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就如何批判性地学习吸收西方经济学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就利用西方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经济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主张。左大培教授一直以经济学为专业,研究方向为西方经济思想史和当代西方经济学,近十余年来主要从事经济学理论、特别是当代西方经济理论的研究,同时也研究各种经济体制的形成和运行、中国的宏观经济问题、国有企业改革、对外经济关系等。曾主持和完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现代市场经济的不同类型”,现正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新经济增长理论的发展和比较研究″。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