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4月17日,由郑州大学、美国阿姆斯壮大学主办,郑州大学商学院、郑州大学中美合作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新校区隆重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及我校商学院师生共6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上午,在我校行政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的主论坛。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振中教授作了《构筑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院长提姆勃来斯福特教授、阿姆斯壮大学教务副校长、美国国际中小企业促进会执行主席麦克•布莱教授;中国王码集团董事长王永民教授分别作了发言。

下午,设六个分论坛。 分别围绕“国际资本流动与中小企业国际融资”、“国际技术合作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政府与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经验”、“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路径与方法”、“中小企业管理教育的国际经验”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新加坡)新加坡理工学院总裁李奕昌、(澳大利亚)澳洲邦德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瑞捷福特、(韩国)韩国兰戟科技集团董事会主席程远中、(香港)香港新华国际投资公司 董事长金 鹏、(捷克)捷克共和国文化参赞依歌•瓦乌拉、(美国)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执行校长王鹏飞、(中国)深圳市保税区总裁王如田、(中国)中国王码集团董事长王永民等20多位学者、企业家在论讨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战略国际研讨会,规模宏大、气氛隆重、研讨热烈,受到国内外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研究的国际合作及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2: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