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台湾谢启大女士应邀在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苗卿 余嘉熙

台湾谢启大女士应邀在我校作报告

4月17日下午,著名爱国人士、台湾原新党主席、前立法委员、青少年法律专家谢启大女士应邀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现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的报告。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5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到我们著名的郑州大学与这么多大学生在一起交流。″一开场,谢女士言语的亲和力就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笑意顿时绽放在台下每一张年轻的脸庞上。与所有主题演讲会不同的是,谢启大女士在简短的演讲之后,便主动采取提问的方式来继续这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会。

报告会上,围绕着现场同学的一个个问题,谢女士就现代中国大学生应当具有的责任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重读历史,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是谢启大女士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谢女士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列举当前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和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让现时期青少年诵读中华文化经典、传承中华传统道德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她认为:中国传统雅乐深邃的意境,可以让青少年得到文化熏陶,提升精神素养。

谢启大女士还现场对读过《论语》、《老子》等书籍的同学进行了小小的调查,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在与每一位学生的对话里,谢女士的敦敦教诲写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对传统文化了解的不够深入也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反思,更深刻地体会到谢女士的重视民族传统文化才是真正热爱国家的言之在理。

″我们有责任让中国文字像英文一样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每每讲到动情之处,年过半百的她都会不自觉地站立起来在演讲台前慷慨激昂,台下同学聚精会神,被谢女士的爱国热情所深深感动,

演讲会一直在激情与热烈中进行着。谢启大女士最后寄语大学生,处处皆有学问,要培养自己的国家感情,做一个对国家有责任的人。

报告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谢老师的报告生动有趣,善于用事实说话,富于激情和鼓动性,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深受教育,今后将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传承好国家和民族的文化,担负起现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2: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