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3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诚研究员和王国成教授应邀来我校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风险》及《企业博弈决策》的学术报告。商学院等院系的200多名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诚研究员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四个典型化事实;第二部分把中国经济增长的四大动力即投资、技术+制度进步、出口+外资、政府政绩追求等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剖析;第三部分把中国经济存在的地区差距—U曲线、金融体系的不健全、人口老龄化、对外过度依赖、资源环境承受力削弱等五大风险进行了详尽的阐析。王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逻辑性强,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对我校师生研究宏观经济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王国成教授从生活中的博弈作为切入点,对市场中的博弈、管理中的博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语言幽默诙谐,知识量丰富,古今中外,信手拈来,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博弈课。

王诚现任《经济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是我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奖获得者。王国成现任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学博士,留美高级研究学者,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2:4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