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水利厅厅长张海钦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余嘉熙 环水学院

水利厅厅长张海钦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9月6日下午,作为我校开展的“厅局长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张海钦应校党委宣传部的邀请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河南水利改革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讨”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申长雨教授会见了张海钦厅长一行,并为张海钦厅长颁发我校环境与水利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和佩戴校徽。张海钦厅长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也分别向我校图书馆和环境与水利学院赠书。报告会由副校长郑玉玲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海钦厅长结合我省的地理优势、历史背景,从水资源基本知识、世界水资源分布与文化起源的关联、河南水资源现状和分布特点谈起,就目前河南水利存在的主要矛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水利改革与发展的基本理论等方面作了报告。他认为,水资源已经成为战略资源,水资源贫乏将会成为今后我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瓶颈。他说,河南水利改革发展面临挑战和有利条件,所以,我们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节约保护意识,为水利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报告结束后,张海钦厅长还就自己在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与研究同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结合当前就业现状,对毕业生如何适应社会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环境与水利学院师生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加强高校发展与地方建设的联系,我校已陆续邀请商务厅李树青厅长等河南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作学术报告,旨在帮助我校师生了解省情,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更好的为建设自主创新型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作出贡献。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