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魏德忠先生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月明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魏德忠先生来我校讲学

6月9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魏德忠先生以“用镜头记录激情、让照片见证历史”为题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做了一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讲座。

魏德忠先生是我国老一辈摄影家中的佼佼者,是河南日报的资深新闻摄影记者,他的两副作品先后在德国摄影比赛和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中获奖。他所跟踪拍摄的红旗渠系列照片感动过无数人,他用镜头忠实地记录了红旗渠建设中动人的场景和红旗渠建设者们勇于吃大苦、耐大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把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动人的瞬间定格,成为永恒的、鲜活的历史见证。

在讲座中,魏德忠先生给学生们生动讲述了红旗渠的故事。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同学们见到了像凌空翱翔神鹰样飞荡在险石丛中的排险英雄任羊成,双手握钎的铁姑娘,水渠修成后老汉绽放成菊花的笑脸……

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久久挥之不去,同学们被林县人民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感动。大家表示要在校园里发扬这种精神,将红旗渠精神永远传承下去。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2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