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陈晓田主任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陈晓田主任来我校讲学

应我校商学院之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晓田研究员于4月14日上午在我校南校区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商学院教师和MBA学员作了题为《“十一五”期间我国管理学科研究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

陈晓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管理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动态及趋势,详细阐述了当今世界在管理知识和管理学科研究上的三种模型,即归纳为“与情景无关的模型”、“情景嵌入型模型”、“情景依赖型模型”,并对国家“十一五”期间我国管理学科研究发展的战略构想进行了分析和论证,特别是对管理学科研究的创新方面提出了他独到的见解。听完报告,师生普遍反映陈晓田主任的报告对把握当前管理学科的发展动态及今后找准开展管理学科研究的切入点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