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抗美援朝英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武装部

郑州大学举行抗美援朝英模报告会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未来。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和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不忘报国初心,勇担责任使命,2020年12月31日下午,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抗美援朝英模报告会。电影《英雄儿女》中王芳的原型、在上甘岭战役中荣立战功的阵地“百灵鸟”、老英雄柳岳继,志愿军总部通讯电报站站长、老英雄杨立新,志愿军高射炮兵、一等战功获得者、老英雄祝子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道德模范、感动中原十大爱心人物李志平为师生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武装部负责同志、各院系优秀辅导员代表及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会见了志愿军老英雄。

吴宏阳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最可爱的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战斗英雄致以崇高敬意!简要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后,他表示,郑州大学正处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越是加力高质量发展,就越需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越需要发扬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他指出,郑大全体师生始终没有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打击侵略者、捍卫人类正义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郑大师生团结奋进、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源泉,是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广大师生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培基、“两个维护”铸魂,接过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接力棒,雄赳赳、气昂昂,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勇拼搏。

老英雄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抗美援朝战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一枚枚奖章、一幕幕画面、一个个故事,带着师生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气吞山河的历史岁月。他们的事迹感人泪下、催人奋进,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师生,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与会领导和志愿军老英雄为优秀预备役士兵和优秀军训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师生代表向老英雄献花致敬。

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不断书写报效祖国的精彩华章。

郑州大学举行抗美援朝英模报告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