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到联系党支部座谈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校领导到联系党支部座谈并讲党课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到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日德法教工党支部座谈并讲党课。

座谈会上,韩国河听取了俄日德法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对该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予以肯定,指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要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与课程共性相结合,与学科带头人相结合,与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相结合。韩国河对该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出发,站位要高;二是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在做好学科建设的同时做好育人工作,落脚点要放在具体的专业教学上;三是要从使命担当的角度出发,踏踏实实做好事情。

随后,韩国河为俄日德法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培根铸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党课。他指出,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四强一健”:即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教育被提到非常重要的地位。一个人一生中有三性,即“学性”、“党性”、“国性”,学问无国界,但做学问的人有国籍,所以“学性”“党性”“国性”三者必须结合起来。样板支部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指标,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日德法教工党支部现有教工党员15人,2018年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建设周期两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