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校党委于日前抽调部分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郑州大学宣讲团。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0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晓毅到音乐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晓毅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解读。

12月11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到软件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软件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禄德安从全会召开的意义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出发,结合国内国际形势,从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到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王莉华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围绕“十三五”时期工作新成就、“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环境、新发展、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到口腔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口腔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张承凤以《把握十四五发展格局 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详尽介绍了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国家的发展新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

12月17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到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王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时代背景、机遇挑战、核心要义等方面,全面宣讲了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这一系列宣讲活动,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际,注重结合融入、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师生员工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好地引导大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