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再出征!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邢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一附院

再出征!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邢台

1月21日,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后勤保障等10名人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第二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河北邢台市疫区,开展临床检验工作,支援河北疫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当天下午16点30分,紧急医学救援队在一附院郑东院区门诊广场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河北加油!河南加油!郑大一附院加油!”嘹亮的誓师口号回荡在门诊广场。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此时应该冲锋陷阵,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在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调派移动检测车赴河北省邢台市支援疫情救治工作的通知》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当天立刻调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河南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奔赴邢台支援。紧急医学救援队由检验科主任医师薛海阔带队,队员包括医疗专家、检验专家、后勤保障人员、救护车司机等,携带部分药品,医用N95口罩、防护服、外科口罩、防溅屏、护目镜、等装备物资及生活必备物品。21日晚,紧急医学救援队抵达河北邢台市,并立即展开临床检验工作。

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于2012年,2014年12月5日正式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验收,成为全国19支队伍之一、河南唯一一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有能力应对各类卫生应急救援事件。2020年,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曾驰援武汉,分管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东区床位430张,是该方舱医院分管区域最大、分管床位数最多的救援队,共累计收治患者523人,占该方舱医院的28.3%;治愈出院患者401人,占该方舱医院的30.2%;转出重症患者122人,占该方舱医院的23.4%,并交上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回头”的“满分答卷”,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