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刘寿长教授入选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刘寿长教授入选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人物

日前,新华社发起并主办了“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刘寿长教授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人物。

刘寿长教授从1998年开始研究苯选择加氢制环己烯催化技术,历经两代人、二十余年的努力,自主创新,在苯制环己烯催化剂、反应工艺、工程化及工业化成套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发明成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苯制环己烯技术。这打破国外垄断,其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0年完成苯制环己烯整体技术工业化后,在河南、河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天津、重庆等省市建成装置30余套,年产能500余万吨,新增市场占有率100%。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进行评选的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旨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网民提供新时代的精神指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