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51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51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郑州大学经济学等2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等29个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评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郑州大学各专业划归中央赛道参加评选。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2019—2021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两年来,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6个。近年来,我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评估),目前共19个专业通过了国家级专业认证(评估),充分彰显了本科专业建设成效,提高了本科专业办学水平。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形成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结构更加科学的一流本科专业体系,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