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参加“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3月2日上午,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戴柏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等出席启动仪式。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活动并发言。

吴宏阳在题为《发挥文明校园示范作用促进文明行为落地生根》的发言中说,作为“全国文明校园”,郑州大学在建设一流大学进程中,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切实取得实效。一是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助力社会文明进步;二是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优化校园育人环境;三是丰富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师生文明素质。下一步,郑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不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郑州大学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并设置志愿服务展台和宣传展板。活动现场,郑州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进行耐心解读。

据悉,《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本次活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从3月2日至6日,旨在为推进“两中心”建设探索方法途径,在全省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3月3日,《河南日报》全文刊发了吴宏阳在此次活动中的发言。(马仁杰 撰稿)


媒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1-03/03/content_477858.htm


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集中启动仪式现场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活动并发言

郑州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发放并解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