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3月2日,学校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宋争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详细分析了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通过考核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深化、细化、实化。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力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阶段性情况,精准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晰、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可管可控。三是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七个要”即理论学习要深,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思政教育要新,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质效提升;队伍建设要强,要配齐建强工作队伍,加强专题培训;动真碰硬要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督查问责要严,要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追责;网络阵地要管,要加大官方媒体和师生自媒体的管控力度;宗教渗透要防,要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防范校园传教,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积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吴宏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的意识、党委书记的意识,真抓实干;二是精准施策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斗争意识,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三是责任到人抓落实,深入研判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狠抓督查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州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