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毕业年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毕业年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3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毕业年级有关工作。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学院等5个单位围绕提升学生升学率典型经验和近期工作安排等内容分别发言。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安排就业工作。

张倩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2020年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深刻阐述了提高升学率和就业率对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介绍其他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高质量就业基本情况。她指出学生升学率和就业率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升学及就业工作,要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专门部署,系统抓、共同抓好学生升学与就业;二是落实责任,分类指导,细化工作目标,推进政策优化,助力毕业生升学与就业;三是调动力量,做好保障,充分调动党政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校友等资源力量,共同关心好毕业生升学与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细致入微的帮助与服务,四是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传承交流会,在抓好2021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学业指导。

郑州大学召开毕业年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