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3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谷振清、吴宏阳出席会议。校内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张卫青等10名郑州大学“巾帼标兵”,机关工会等30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马丽萍等134名优秀工会干部,基础医学院女工委等30个女工工作先进集体,朱涵等30名女工工作先进个人,丁娟等747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50户五好文明家庭,10名好婆婆,20名好媳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为郑州大学“十大巾帼标兵”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女工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

郑州大学“十大巾帼标兵”代表、化学学院教授陈卫华,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第五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徐翠英,优秀工会干部代表、物理学院工会主席李涛,“好媳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赵晓毅分别发言。

随后,郑州大学出版社向校工会捐赠关爱女性的科普图书。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工会组织、女工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女工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广大女教职工更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医疗卫生、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做出贡献,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他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求是担当,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崇德向善,传承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砥砺奋进,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一流大学第二轮建设周期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谱写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为郑州大学十大巾帼标兵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