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徐光春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徐光春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辅导报告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8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资深专家、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著名学者徐光春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为徐光春颁发“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报告会上,徐光春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客观分析了百年大变局的由来、表现和影响,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业绩为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的重要条件。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深刻影响了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节点,挑战与机遇、风险与冲突并存,只要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战胜百年未有大变局的风险和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宋争辉在讲话中回忆了徐光春在担任河南省委书记期间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广大师生的深情和关爱,他指出,徐光春在百忙之中调整自己的日程安排,专场来作辅导报告,并且欣然应允受聘,充分体现了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徐光春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一流大学建设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报告会结束后,徐光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活教材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徐光春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资深专家、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著名学者徐光春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报告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为徐光春颁发聘书

徐光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