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青春向党,你我‘郑’young”荧光夜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青春向党,你我‘郑’young”荧光夜跑活动

3月30日晚,“青春向党,你我‘郑’young”荧光夜跑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夜跑活动全程3500米,夜跑线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重要节点来设置故事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最终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手举国旗,挥舞荧光棒,组成“1921”和“2021”的字样。随着一声令下,1600余名选手化身荧光精灵,汇成一条耀眼的银河,点亮整个校园。在夜跑结束后的党史灯会上,吴宏阳和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起,用手中的黄色钮扣灯将党徽标识和“1921”“2021”点亮。灯光闪烁,党史知识谜语彩条随风飘扬,人影穿梭,热烈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也纷纷在许愿处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愿。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是以文化活动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史,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二牢记使命担当,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三是始终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夜跑冠军18级法学院杜程浩说道:“整个夜跑活动让我仿佛穿越时空与革命先辈们对话,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无畏和热血。这种形式的活动是我从未体验过的,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身体,而且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创意十足。”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有效开展,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唱响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旋律,以更具感染力、参与感、仪式感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河南卫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媒体报道。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青春向党,你我‘郑’young”荧光夜跑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和学生一起参与活动


 

郑大学生摆出1921-2021数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