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3月31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张新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冯建跃、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孙学军、郑州大学副校长董子钢出席,省属75所研究会理事成员单位12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会领导,郑州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董子钢当选为理事长,我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董子钢讲话。他表示,郑州大学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有决心、有信心挑起这副担子,和全省高校一道,为河南省高等教育贡献力量。他指出,研究会要清晰定位,做好站位,发挥研究会“研究探索、交流培训、咨询服务、督导检查、桥梁纽带”的作用,坚持以“研究”功能为导向,指导和帮助全省高校解决实验室工作难点,推动资源优化配置,畅通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堵点;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学习国内外高校先进经验,共同推进河南特色和河南模式建设;研究会要积极搭建各类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举办专题培训和研讨会,提升实验室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面向新时代,强化实验室管理改革,推进实验室工作治理能力提升,为河南高校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张水潮在讲话中指出,研究会是提升高校实验室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是联络高校实验室发展建设的桥梁纽带,要发挥好研究会的研究、交流、服务、督导作用,关注高校实验室运行安全,强化高校实验室育人平台搭建和育人功能提升。他强调,实验室工作研究会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凝聚成员单位,推动实验室工作健康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验室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和平台,统筹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要坚守实验室安全底线,提升实验室安全保障能力。

与会代表还讨论了研究会2021-2025年发展规划。(曹矿林 供稿)

郑州大学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