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图书馆入选年度影响力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图书馆

郑州大学图书馆入选年度影响力图书馆

近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主办,图书馆报、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评选出了“年度影响力图书馆”,郑州大学名列其中。

全国馆社高层论坛是馆、社、店信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年度影响力图书馆”评选,聚焦为图书馆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从社会影响力、资源建设、文献外借量、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全国共有20家图书馆入选,高校图书馆仅有2家。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拥有各类资源近2500万册。馆内设有教育部综合类“科技查新工作站”,为全校、全省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的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查新量连年位于全国前列,馆藏的三十四种善本古籍入选“全国古籍珍贵名录”。近年来,图书馆先后荣获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传承文明、传播文化,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伏琰 郭文君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