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4月14日至15日,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集中向4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至此,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分别对国有资产管理处、文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和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集中反馈前,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巡察整改,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推动被巡察单位提高站位、紧盯问题、查找根源,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二要用好巡察结果,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不同性质的问题,按照整改、移交、提交等类别进行分类处置。

反馈指出,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及学校党委部署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谋党建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决策程序落实不到位、一流大学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根源,切实增强提升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确保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细,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4家被巡察单位表态,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校党委要求,以对党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举措,认真搞好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有力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