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被评为2021年第一批“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被评为2021年第一批“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

为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版权新发展格局,近日,河南省版权局在河南出版产业园中原出版博物馆为获得2021年第一批“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的文化单位举行授牌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谭福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启雄等人出席。郑州大学出版社被评为“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谭福森为郑州大学出版社授牌。

根据《河南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创建和管理办法》《河南省版权局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度省级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的通知》,经自主申报、资料评议、专家投票和实地核查等环节,郑州大学出版社、河南人民出版社等6家文化单位成功入选2021年第一批“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

近年来,郑州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于2017年7月加入全国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应用产业联盟,成为会员单位。出版社形成了健全的版权保护制度、完善的版权保护工作机制,注重版权的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在版权资产管理方面也形成了健全的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版权资产权属清晰、管理规范。配备专人专岗负责版权引进、版权输出、版权贸易及非法出版盗版鉴定管理工作。2018年以来引进《护理反思与实践》等5种图书版权;出版的《政治经济学》等7种图书销往日本、加拿大、美国等5个国家和地区,提升了出版社的国际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后,出版社将进一步营造自主创新、尊重版权、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示范作用,积极带动版权产业的发展,提升精品出版的效能,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孙保营 李珊珊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