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医院

郑州大学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5月7日,郑州大学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到现场对学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主校区疫苗接种点设置在中心体育馆,现场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6个区域,指示牌遍布全场。各个分区都设有志愿者,主动为师生提供帮助。

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就新冠疫苗的不适应接种情形向师生进行仔细询问,判定符合条件后确认师生个人信息,并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针对可能出现的身体异常情况,临时接种点特地设置异常反应应急区,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在现场待命,为师生保驾护航。

谷振清一行先后走访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听取了校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接种工作流程安排、应急措施、后勤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大家要勇担责任、互相配合、耐心细致,确保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谷振清仔细察看各个环节,了解有关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增加人手、简化流程等改进意见。

谷振清一行还慰问了接受疫苗接种的学生,对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防线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叮嘱同学们接种疫苗后要按照要求完成留观,注意休息。

据悉,郑州大学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首日接种人数约1500人,后续有望实现一天接种2500至3000人,在“知情同意、应接尽接”的前提下,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完成学校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有望实现校内90%乃至95%以上的接种率。

为确保全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共同协作、提前组织、精心筹备,统筹协调校内各相关职责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有效完成了校内宣传引导、接种意向统计、接种场地布置、与属地政府对接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工作环节和要求落实到位。(李林洁 梁国宏 撰稿 尚怡潇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