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一附院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成立

5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一附院郑东院区举行,并同时成立郑大一附院8个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一附院党委书记阚全程,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揭牌仪式。医学院、医学科学院负责同志,一附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8个研究中心主要成员等参加仪式。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主持揭牌仪式。

董子钢指出,建设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是学校响应国家战略,立足医科实际和医学发展规律,推动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快速提升学校医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一流建设的关键举措。他强调,各研究中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专职创新团队,提升新发展动能,结合医院的临床优势和发展趋势,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着力解决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并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一附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医院。

阚全程指出,成立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是建设一流医学学科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附院向研究型医院发展的重要支点,为一附院乃至全省引进高端研究型医学人才、建成高水平科研临床转化平台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一附院要对标国内一流强院,不断整合科学资源,加大创新力度,深化一附院与学校各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的交流与融合,推动临床应用与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疫情防控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医院管理能力,增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我省医学事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宋争辉、阚全程、刘章锁、董子钢等为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以及临床药学、慢性肾脏病防治、生殖及遗传性疾病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神经遗传变性病、心血管病防治、器官移植、胸部疾病防治等8个一附院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一附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搭建创新平台,赋能科技发展,进一步优化医院学科布局和科研布局,发挥平台优势,推进交叉融合,提升整体效能,打造医学创新高地,助力一流大学建设,推动河南医学事业创新发展。(曹咏 吴文君 供稿)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