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6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新闻发布会,围绕高考评卷工作,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省招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刚,省招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杜习民,省招办普招处处长于文,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数学学科省质检与评价组组长杜瑜,文综学科组评卷负责人、历史学院王星光教授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启雄主持。

刘刚作主发布,介绍了今年河南省高考评卷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将于6月25日准时发布高考成绩。

随后的记者和考生、家长提问环节,相关负责同志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厉励在回答《河南日报》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学校高考评卷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今年高考评卷工作,专门成立了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到学校高考评卷基地实地检查指导,就高考评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整体协调。针对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学校提出“七个确保”作为指导思想,全力实现此次高考评卷工作的质量和进度“双统一”,安全和责任“双统一”。目前质检结果显示,整体评卷质量更加稳定可靠,对保质、按时完成评卷工作任务充满信心。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态:郑州大学一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高考评卷任务,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郑州大学,让郑大成为大家梦想起航的地方,希望在金秋九月,与同学们在美丽的郑大校园相聚。

杜瑜在回答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学科省质检组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通过对评卷工作的全过程监督、正式评卷的全过程质量检查,确保每一位考生应得的每一分都“颗粒归仓”。

王星光在回答考生代表提问时,介绍了今年文科综合评卷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郑州大学文综学科评卷工作小组以向河南人民交出满意的公平评卷为宗旨,尽心尽责,做好今年的文综评卷工作。保证评卷质量,会同省质检、学科质检、评卷大组长、学科质检员共同制定“评分细则”,保证不同分数段都有相应的培训卷,真正确保了评卷零差错、零失误。

今年河南省高考评卷工作自6月10日启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郑州大学高考评卷基地继续承担全省数学和文科综合的评卷任务,其中数学试卷近80万份,文综试卷近32万份。招生办公室牵头协调校内20多个单位、校外120余所中学,组建了高素质评卷教师队伍,并进行了系统的保密、纪律和业务培训;提供了优质的后勤、医疗保障,为评卷教师提供全套生活用品,提供暖心的医疗保障;做好评卷安全保密工作,评卷基地全部实现人脸识别和自动测温,确保做到零物品入场、零物品带出,全面实现无纸、无声入场,堵住一切可能泄密的漏洞。

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