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近日,郑州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果交流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至此,郑州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即将迎来建党百年重大时刻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基层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按照校党委部署,5月24日至28日,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进行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跟班参训,全校60余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主要包括专家讲授、理论研讨、外出研学等内容。中山大学克服种种困难,对培训给予大力支持。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俊参加开班仪式,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王帆等专家学者,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等基层党委书记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返回学校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成果。

在成果交流会上,培训班代表作总结发言,五组学员代表分别畅谈培训的体会和收获。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效果良好,通过近距离地感受中山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成果和办学特色,特别是党建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了中山大学的先进经验,开阔了视野眼界,更新了发展理念,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达到了以学促建、以学促干的目的。下一步,要把坚持学习、提升能力作为长期的任务责任,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能量,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李兴成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和拓展此次培训的成果与收获,从政治责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从历史发展的维度进一步把握学校发展建设关键重点;从求是担当的向度进一步拓展学习培训成果,以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为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