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红色记忆 经典流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办“红色记忆 经典流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6月28日晚,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红色记忆 经典流传”郑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行。

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处长陈军升,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屈凌波、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刘章锁、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校部机关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东方红》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一首首精彩又引人入胜的作品接连上演,每一个节目都凝聚了郑州大学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交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新中国成立的喜悦之情和对党的拥戴;重唱作品《松花江上》展现出侵略者的残忍与东北人民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交响乐《红色娘子军组曲》、女声独唱《红梅赞》讴歌了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男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引起现场强烈共鸣;交响乐《丰收》缓慢悠扬,饱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春天的故事》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江山》《激情燃烧的岁月》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独唱《跟你走》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两首大合唱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举办此次音乐会,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广大干部师生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书写一流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出活动,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音乐学院师生经过近两个月认真排练、精心磨合,为全校师生打造、呈现一场精彩演出。活动期间,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后勤集团公司、校医院等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学生记者 刘一诺 张喆 撰稿 魏洪波 刘志佳 白宸硕 摄影)

12DD9CD

郑州大学举办“红色记忆 经典流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