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师生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师生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郑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安排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郑州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牢记党的宗旨性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退休教师陈克说:“作为一个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成长的历程中一直受到党的关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没有现在的我,党的光辉永远照我心。无论是退休前教书育人,还是退休后担任离退休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我都一心把事办好,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党员初心。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表示,荣获“七一勋章”的共产党员,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不愧为广大共产党员和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一附院全体医护人员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为一附院创建全国一流强院、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斗志。‘七一勋章’获得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品行高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和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杰出贡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勋章获得者为标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真本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 ‘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听取他们的先进事迹,我备受感动、鼓舞与启发。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薛波表示,过往,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今天,获颁‘七一勋章’29名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再一次激励了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华儿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一流大学,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矢志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说:“千秋为大计,百年正青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看到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七一勋章”获得者,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将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铭记于心,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实践于行,引导青年学子崇尚英雄,向英雄学习,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具鼓舞意义。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勇担当、齐奋斗,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铺就了一条通往奇迹的道路,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向楷模致敬、向先锋学习,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主题主线,扎实做好本职岗位的具体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有生力量。

商学院教师陈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29共产党员。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朱真峰激动地说:“在‘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秉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生党员周彦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在人民发展史和进步史上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们所有的后辈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以他们的革命精神坚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奉献。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坚持实干精神、攻坚克难。在自己的学习、工作领域努力向这29名榜样靠拢,像他们一样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人民建功立业而不断奋斗。

“‘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第三附属医院2020级研究生院、学生党员王雯秋说。“他们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向各位前辈学习,以务实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无私奉献、甘守平凡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众多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正是这些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英雄烈士和先进楷模,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努力学习前辈们高尚的品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守好初心,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振宇说道。

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干部职工代表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物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医学科学院教工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第五附属医院教工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