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音乐学院百名学子唱响红歌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百名学子唱响红歌献给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生积极创造力,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党史、国史,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敬党、敬国情怀,策划创作“百名学子为党献礼红歌MV”。

该作品以微电影的形式表达,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由声乐演唱(合唱)、舞蹈表演、经典影视片段融合呈现,其中经典合唱片段由音乐学院的声乐系学生重新录音、演绎;舞蹈片段结合历史史实全新编舞;部分音乐进行重新编曲。作品整体分为四个篇章: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百年梦想。这其中,师生创作的歌曲《南湖的船》,重现碧波荡漾的南湖,小小红船上热血青年开天辟地的历史瞬间,展现了承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奥秘;《春天的故事》记录了神州大地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舞致敬新时代,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乘风破浪勇担当,扬帆远航谱新篇。

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五个一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名学子用艺术描绘党史,以精神引领时代,昂首阔步,开拓进取,启航新征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