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会

7月16日,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宋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宋争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深学笃行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在深学笃行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掌握斗争方法、提升工作本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三是要在深学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四是要在深学笃行中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思想自觉和工作本领,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决策运行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五是要在深学笃行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一流大学建设“坚强指挥部”和“有力战斗部”。六是要在深学笃行中起好中原大地高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做优做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的不竭动力。

与会校领导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围绕一流大学建设起中原大地高峰的目标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体会及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提建议举措。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干事热情,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战略举措,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河南转型发展需要,谋划推动更高水平的一流大学建设,为更好服务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和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的指示精神,躬身入局,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会议强调,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党史贯通起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见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教育,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要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扎实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党建对“双一流”建设的引领统筹;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前瞻30年的格局视野,构建中原大地起高峰的目标规划和实施策略,努力打造学科高峰、构筑人才高地,用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一流大学二期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马文亚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