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月2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刘炯天、王宗敏、屈凌波、李兴成、谷振清、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赵明皞、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专家组组长段广才,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和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学校采取的有关措施,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建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良好状态,想尽一切办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当前,疫情形势不明是最突出的问题,这种不确定性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挑战。要把疫情形势不明的这一段时期作为特殊阶段,作为突出的重点和关键点,充分考虑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果断采取应对措施。

二是要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摆到首要位置。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及时告知每一名师生,减少流动、不聚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好防控措施,积极参加郑州市统一核酸检测;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校内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师生健康上报系统填报督促提醒审核,对本单位师生行程轨迹和健康情况进行摸底、精准掌握。

三是要遇事果断处置。各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有权临机处置,当断则断、立行立断,以免延误最佳处置时机,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四是要树牢底线思维,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暑期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校区只开一个校门,严格校园门卫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校园,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要最大限度控制教职员工出入校园数量,减少人员流动。要在保障校内学生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尽可能少的安排商业经营网点和后勤服务人员数量,在特殊阶段要安排后勤服务人员在校内住宿。要尽快做好校园围墙的修缮工作,封堵校园安全漏洞。要开展校园和公共场所的消杀,统筹做好洪水消退后环境消杀和新冠肺炎的预防性消杀。

五是要完善防控机制,确保工作顺畅高效。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和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完善暑假期间教师和学生的管理工作方案。教学工作专班要认真研判,做好下学期教学预案和准备工作。各专班、专项工作组要制定细化实化的应急方案,确保应急机制更加明确,切实可行,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观察场所准备,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控制及时、妥善处置。要配合社区严格家属区管理。

六是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监督组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监督督导,做好执纪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执行不力的情况要进行通报,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