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为顺利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帮助教师做好在线直播教学和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8月25日,教务处组织各院系主管教学工作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开展厚山学堂(超星)和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的培训,共计2800余人参加。

面向任课教师开展的培训内容是,如何利用平台顺利开展秋季在线教学工作。涉及基于教学平台的异地同步教学实施、在线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现等内容。并结合平台的课程建设功能,从直播教学、预期效果、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等方面讲解利用教学数据改进教学效果的方法。面向教学管理人员开展了有关如何进行教学运行监控、保障教学质量的培训,主要内容有:如何构建行之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对线上直播教学活动开展督导和巡课,直播客户端和同步课堂的功能以及与之对应的教学应用场景,教学大数据分析、实时数据监控、今日动态、在线督导等功能。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线进行交流和讨论,厚山学堂(超星)和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管理和技术人员对相关疑惑进行了解答。

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利用信息化教学技术服务线上教学的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智慧教学在疫情常态化教学中的积极作用,为保障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