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两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生态与环境学院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两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榜单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2020年第二季度物质科学篇)榜单公布,来自国内5个高校、科研单位的10位学者入选该榜单,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张伟副教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左其亭教授入选。

此次评选中,张伟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左其亭教授为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发表的论文“A novel chitosan–vanadium-titanium-magnetite composite as a superior adsorbent for organic dyes in wastewater”获得同季度(物质科学领域)中国作者论文下载量的前五名。该论文设计和构建了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新型环保吸附剂,可广泛应用于染料废水的净化过程。首次设计并成功合成的壳聚糖-钒钛磁铁矿复合材料具有较强的机械稳定性和吸附性能,在高效、选择去除污染物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金色开放获取高下载论文学者”是由爱思唯尔全球期刊部特别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国际期刊中来自中国的受瞩目及具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文章及其作者,以推动和鼓励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传播。获奖论文和作者是在论文上线后,12个月平台总下载量排名前五(人文社科类文章为前三)的文章。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4120203068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