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月31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第二十四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刘炯天、王宗敏、屈凌波、李兴成、谷振清、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赵明皞、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强化疫情防控政治监督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教职员工返校开学、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及批次,统筹安排在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工作;要认真梳理返校复学流程和学生到校后饮食、洗浴、学习等各环节存在的防控风险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细化不同类别教职员工防控管理措施,从严掌握校外人员进校标准;要把“一校一院”落实到位,完善学校和医院疫情防控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推动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专班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思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责任田”,筑牢防疫网,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对安全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坚持把排查整治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能力和效果,确保校园平安,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