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商丘医疗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五附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商丘医疗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9月3日,商丘市立医院全体患者及医护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经过21天隔离治疗,住院患者解除隔离,顺利出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商丘医疗队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热情的服务,护佑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展示了五附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当队员们结束最后一班岗,在完成交接和转运时,大家情不自禁地说:“我们胜利了!”

自8月15日以来,在接到支援的紧急任务后,先后共25名队员迅速集结奔赴商丘。在第一批援商的17名队员中,有宋春鸽、巴楠、邢鑫、宋俊莉、靳晓霞、刘鸥飞、李玉、孙旭东、郭振江等9名共产党员。出发前,医院领导班子叮嘱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讲大局,听指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疲劳作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队员们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不破疫情誓不还!

进驻并接管商丘市立医院后,作为专业感控人员的靳晓霞早早投入工作,和国家、省及当地医院感控专家一起展开感染防控培训,督促队员熟练掌握防护服穿脱流程,带领队员熟悉各病区“三区两通道”。日常工作中,她下沉至病区督导队员穿脱防护服,每日总结,查漏补缺。

队员刘鸥飞、李玉、郭振江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轮值第一个班,率先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投入战斗。他们参与患者转运,搬运行李、安抚患者、详细完成每个患者病情及特殊情况交接,把好第一道关口。

医疗队队长宋春鸽负责血液病区救治工作,对患者病情进行书记,制定个体化救治方案,及时调整治疗。同时,她关心关爱队员身体及心理状况,了解队员的困难及需求及时上报郑州大学五附院,为队员的健康和生活提供坚实屏障。

护理组专家宋俊莉协助商丘市立医院新成立了神经内科二病区,指导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从9:00进病房帮助接收患者、指导书写神经护理文书、整理所有患者护理注意事项,忙的她连中午饭都忘了吃,直到患者入住、就餐、治疗基本完毕18:00才回驻地。但她来不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整理专科护理内容发到科室群中,赢得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队员邢鑫主动申请轮值肿瘤五病区夜班,在工作中,她积极开展日常诊疗工作,并对病历文书质量进行督导;得知肿瘤三病区急危重症患者较多,她又主动要求调至该病区进行支援,为同事分担解忧,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这样的场景是五附院支援商丘医疗队每天日常工作,他们安抚患者,与家属沟通,梳理病区,病历讨论,和平日里的工作无异。但穿上防护服,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们便化身逆行的“白衣战士”,不惧危险,冲锋在前,让党徽在隔离病区中绽放光芒!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商丘医疗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