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9月6日是新学期第一天,郑州大学庄严地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师生表达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起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参加升国旗仪式。

同时,郑州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正式启动,高年级学生也开始线上教学。

清晨,迎着细雨,主校区五星广场上师生代表早早集合完毕队列整齐,在伟大祖国各地线上观看的学生提前守在电视电脑手机旁做好准备,等待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到来,全体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期待开启新的大学生活。6点30分,随着嘹亮的号令响起,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师生的注目礼中,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红旗上飘扬着国家尊严,国歌中回荡着爱国激情,郑州大学师生线下线上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抒发心中的爱国情怀。神圣、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感染着每一名师生,一颗颗赤诚的心守望着鲜艳的国旗,坚定而执着地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五星广场上深情豪迈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

商学院2021级华侨新生林刚在福建厦门市观看升国旗仪式。他说,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铸就的。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

法学院2021级新生朱艾佳在四川简阳市观看升国旗仪式。她表示,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激励斗志,雄壮嘹亮的国歌动人心弦。一场雨中的升旗仪式牵动着数万学子的心,让来自不同地域的我们齐聚一处,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和平与强大,坚定了我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化学学院2021级藏族新生扎西措毛观看升旗仪式后说,五星红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那一刻我很激动。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和平,这面红旗来之不易。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赵淑清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观看升国旗仪式。她说,今天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早晨,我参加了一场特别的线上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掩盖了淅淅沥沥的雨声,一步一步地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让我们充满了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艾卿在新疆阿勒泰观看升国旗仪式。她表示,作为一名新疆学生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凌晨6:30的升国旗仪式。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热血沸腾。我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充满希冀与期待,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黄滋龙在上海市静安区。他说,直播中我第一次见到了校园,我看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挺起胸膛,神情专注。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感觉充满了奋斗的力量。今天的升旗仪式我将终身难忘!

管理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王子毅在河南焦作沁阳市观看升国旗仪式。他说,观看直播我感受到了郑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情。作为一名新生,我要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与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口腔医学院2021级香港新生杨晓潼观看升旗仪式后说,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国旗仪式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通过直播我看到了学校五星广场上整齐站立的老师和同学。国歌响起时,看着鲜红的国旗,我心潮澎湃,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医学院2021级新生周旺在河南南阳南召县观看升国旗仪式。他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我深受鼓舞。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奋斗。我期盼来到梦寐以求的郑大求学,我会积极参加入学教育,认真上好网课,充分做好准备,用奋斗书写炫丽的大学篇章,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仪式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