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来校调研

9月3日上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一行来校,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学院相关研究团队成员,中原粮仓农业有限公司及北京农信通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屈凌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农业方面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是郑州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数学学科是河南省重点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方向聚焦了一大批数学专家,深耕数学与金融、农业的交叉融合模块,在应用数学及农业信息大数据处理方向取得了持续突破,并希望与农业农村厅加强合作,为河南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郑大力量。

刘保仓在讲话中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离不开数字技术,从数字农业的应用领域看,信息化技术研究、开发、应用已经到了实战阶段,数字化饲养、精准农业、精准监测等技术应用发展势头很快,而高校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研究成果要尽快转向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应用,实现跨界融合,促进科学研究在应用中落地生效。他提议农业农村厅与郑州大学共建省级数字乡村创新中心,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华教授汇报了其研究团队基于农业科技和金融科技开发的数字农业管理平台的研发使用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