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举办工作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举办工作人员岗前培训

为提升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与履职能力,近日,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工作人员线上岗前培训活动,洛阳校区首批聘用和借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张战杰在发言中指出,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建设,洛阳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事关洛阳教育形象、教育现代化和长远发展大计,对于副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大家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屈凌波介绍了洛阳校区的定位、建设历程、管理制度、团队建设等内容。他强调,郑州大学洛阳校区是一个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实践特区,将打造基于创新战略力量的河南省实验室重要基地。洛阳校区将是一个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于一体,围绕洛阳先进制造、新材料以及文化产业、文化传承和创新、文物保护、石窟战略等方面作为研究重要支点。依托并整合河南省乃至全世界科研资源,设置特色学科方向,促进郑州大学学科、人才等创新资源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一个中部地区、乃至在国内和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基地。他对洛阳校区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深入理解高等学校管理、学习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规律,努力打造一支高效管理队伍;三是要注重管理专业和服务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他提出了“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八字工作方针,希望大家用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四天,在科学的教学布局和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下,工作人员共聆听了八次专题授课。内容既有对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办学方针的深刻阐述,和对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服务项目、后勤社会化改革实践的全方位介绍,也有对党委、行政公文写作和运转流程的细致指导,以及对高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礼仪的生动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目前,洛阳校区首批工作人员已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