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债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债申报推进会

9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债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负责同志及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基建处、国际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历史学院等专项债申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主持会议。

争取专项债工作是缓解学校当前资金压力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推动学科新基建和人才科研项目顺利实施。在上半年举办专项债说明会基础上,根据申报要求,学校遴选出项目六个,拟申报纳入省级专项债券储备库,最大限度争取专项债资金。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专项债和一般债的区别、专项债的申报条件、要求和需提交的申报材料。申报单位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每个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解答和指导。

屈凌波指出,目前学校面临疫情和洪灾的双重压力,国家鼓励的新型贷款模式——专项债成为资金来源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尽最大努力做好专项债申报工作,缓解学校资金压力,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汇总并通报工作进展,解决工作的难点,疏通工作的堵点。

徐东升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在规定时间完成上报工作。他强调,申报工作要加强三个务必:一是务必要有工作和使命的紧迫感,切实加快申报工作。二是务必抓紧落实会议要求,按时汇总申报材料。三是务必加快专项债申报具体工作,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债申报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