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五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五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王宗敏、屈凌波、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赵明皞,总会计师徐东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一校一院”工作、国庆节放假安排以及重点人员健康检测管理等工作。

刘炯天指出,本次会议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的首次会议,新的体制机制快速建立并高效运转,得益于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体现了郑州大学“求是 担当”的工作作风。他强调,要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和各专班、专项工作组高效协同,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各单位、各专班、专项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

刘炯天对持之以恒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排查风险。进一步全面梳理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灾后重建等工作,排查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按需启动校内经营性活动场所,做好学生、教职工、“三保”人员精细化管理。二要做实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组织开展全场景全要素全流程防控演练,确保应急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处置流程高效规范。三要统筹两级防控。坚决守好学校大门第一道防线,划细划小校内各类物理空间的防控单元。安全保卫工作专班、信息化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做实两级防控机制。要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做到闭环、动态、精准管控。四要严防人员聚集。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精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人员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五要全力做好保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全面提升保障服务能力,提供足够人员经费支持和物资储备支撑,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