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求是担当 逐梦华章——郑州大学迎来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求是担当 逐梦华章——郑州大学迎来2021级新同学

送走连绵阴雨,郑州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郑州大学2021级新同学在9月初线上开学后,终于等到期盼已久的线下开学报到。“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欢迎2021级新同学”,鲜艳醒目的标语矗立在郑州大学各校区门口。10月16至17日,19000余名2021级新同学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地从五湖四海汇聚于郑州大学。

10月16日,校领导刘炯天、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分别前往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郑州站、郑州东站接站点迎接新同学,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

在主校区南门,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与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家是哪里的?是乘飞机还是火车?”“郑大欢迎你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郑大的一分子。希望你们在这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刘炯天叮嘱同学们,报到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

“已经报到的新生有多少?”“还有哪些困难?”……校领导一行来到各学院报到处,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流程、手续办理、住宿安排等情况,并与在场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志愿者交流,感谢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强调要细致、全面做好迎新工作,让每位新生和家长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新生亲切合影,并对新同学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许。在电气工程学院报到处,刘炯天与2021级新生张敏交谈,得知她刚刚完成报到就已加入到迎新志愿者队伍中,刘炯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张敏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开启人生的新航程。在绿色通道服务点,刘炯天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情况,并将装有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的“爱心礼包”发放给新生,嘱咐同学们“困难不怕,郑大是家。希望同学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学弟学妹”“学生公寓往这边走,请跟我来……”从机场、车站到学校,从校门口到各迎新点,郑大的志愿者们戴好口罩身穿红色马甲自愿承担起了解答疑问、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等工作,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为新生安全有序入校保驾护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王科涵说:“一进校门,热心的学长学姐就帮我搬行李、带我办手续,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心里暖暖的。”迎新期间,校团委共组织上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接新生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学校防疫阵地,学生在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乘坐摆渡车“小绿”到达核酸检测点。学校免费为新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一步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码”。

学校继续设置党员迎新服务站,各基层党组织也组织党员服务队参与迎新工作,成为迎新工作中的一大亮点。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党徽闪耀 服务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统一佩戴党徽,开展“一站式报到”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际学院党委设立“国际学院党员服务站”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学习弘扬杨根思连精神,坚持“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服务新生报到;后勤集团党委组成“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在校门口消杀行李、在乘车点维持秩序、穿梭在宿舍楼与食堂间配送餐食,以热心、精心、尽心的工作态度为新生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校领导看望慰问师生党员,勉励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让新生感受到学生党员群体的先进性,影响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学校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提前检查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报到期间校园周边城市主干道畅通,学校保卫处提前与辖区公安、交管部门联系,拟定迎新期间车辆路线并实行交通管制,落实、划分车辆停放场地,特别设立“郑州大学新生报到专用通道”,优化学生报到流程。30辆电瓶车在住宿区间穿梭,300余辆手推车代运行李,火车站、机场的指引服务让新生一到郑州就可以见到郑大元素,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志愿者队伍编织服务网络,共享单车进校园提供便捷服务等等,一系列贴心举措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获得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郑大我来了,我自信、我拼搏、我出彩、我成功”。郑州大学2021级新同学,新的郑大人已经准备好了,发出了豪迈宣言。他们将从此时此刻开始秉持“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恪守“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铭记“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扬帆起航、逐梦华章。

求是担当坚守学业初心,追求卓越肇始光明人生。祝福2021级新同学,加油同学们!(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校团委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供图)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等在主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刘炯天一行与参加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交谈

校领导为建档立卡新生发放“爱心礼包”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在郑州站、郑州东站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在北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在南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