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绿色化工、冶金与关键材料加工”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郑州大学举办“绿色化工、冶金与关键材料加工”高端论坛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南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0月23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绿色化工、冶金与关键金属材料加工”高端论坛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3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人事处、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

刘炯天致辞。他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和郑州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历史发展概况、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以及郑州大学“14511”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他指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郑州大学将站位世界一流,以前瞻30年的战略思维、战略谋划,攥紧拳头,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围绕我国化工、冶金与材料工业发展问题深入交流讨论,并对河南高质量发展、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及学科发展多提宝贵建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原出彩做出更多贡献。

开幕式上解读了郑州大学人事政策,对“求是”引育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作为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设两个分会场,由知名专家围绕绿色化工、冶金和关键材料的学术研究进展、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实例等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们围绕微化工方法、木质纤维素生物转化、脱盐膜性能、纳滤膜精密构筑、绿色清洁能源等绿色化工工艺与技术,以及超重力冶金、金属二次资源、稀土合金、纳米合金、性能陶瓷、铁矿粉烧结等绿色冶金工艺与高性能材料进行交流讨论。论坛瞄准我国重要、紧缺的资源和能源,对促进我国化工、冶金与关键材料加工的产业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有着积极意义。

郑州大学举办“绿色化工、冶金与关键材料加工”高端论坛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