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为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为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做专题报告

10月25日,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以“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为题为学院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做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徐光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切入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能,体现在党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中,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进行的艰苦不懈探索中,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在困难和挫折中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马克思主义的行,体现在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体现在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中,体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中,体现在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中。徐光春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好党的领导、理论创新、文化自信、理论基础、筑牢阵地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经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增长才干,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推进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更大的胜利贡献新生力量。

吴宏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光春主任站在全球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高度,以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发展的广阔视野,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科学真理。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牢记徐光春主任的殷切期望,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为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做专题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