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承办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10月26日至27日,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郑州大学基地承办的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开班典礼,来自郑州、焦作和省直各单位的200名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由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主持。

吴宏阳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郑州大学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以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他说,长期以来,郑州大学把志愿服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积极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不断夯实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葛卫华在讲话中对郑州大学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实施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发展,助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期培训邀请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广东省团校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教授谭建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祖平等分别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政策解读和重点任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社会化问题分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法”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领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形势、新任务,学到了志愿服务的新理念、新方法,要将所学所思所悟带到今后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栗新涛 撰稿 张基建 摄影)

郑州大学承办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致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