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赵鸿甫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赵鸿甫奖学金捐赠仪式

近日,郑州大学“赵鸿甫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主校区举行。原郑州工学院建筑系美术老师赵鸿甫,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对外联络办公室、建筑学院、郑州大学建筑行业校友会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张倩红代表学校对赵鸿甫老师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她说,赵老师情系家乡、支持教育的桑梓情怀令人感动与敬佩,这种奉献母校、弘文励教的高尚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和传承。

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基金会发展情况。建筑学院负责同志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协议规定使用好奖学金,助力学子更快更好成才。

赵鸿甫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说,是共产党教育培养了我,是共产党给了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对党感激不尽,终生难忘党恩。在从教的15年里,学校给予我莫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深深地影响了我的一生。他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回报母校,继续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

张倩红代表学校接受赵鸿甫老师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赵鸿甫老师于1982年在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原郑州工学院土木建筑系)任教,1996年退休,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退休后,赵老师始终关注着母校发展,此次捐出个人积蓄25万元设立奖学金,旨在鼓励建筑学院学生专注学业、精进技艺,助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设计人才。

郑州大学举行赵鸿甫奖学金捐赠仪式

副校长张倩红代表学校接受赵鸿甫老师捐赠

分享